白衍

快来找我玩!!!

纸条【叶问舟x旅妹】

#有视角切换,应该不难分辨?

#我朋友说她想看你们给我小心心小手手

叶问舟早上醒来发现床头有一张纸条,他警觉的环顾了一下房间,门窗都是紧闭着的。这事不对,他想,不可能有人在他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放下纸条,再悄无声息的离去。如果有,那师妹就危险了。

***

旅妹躺在床上,闭着眼睛准备睡觉,脑子里突然响起了一个机械声:“您好,恭喜您获得一张隐身卡牌(一日)请问您是否确认使用?”旅妹听到已不是第一次听到这声音,早在第一世与师兄一同坠崖的时候就已出现。她想了想,小小声的说,“是。”旅妹的身影连着身上的衣物一起慢慢消失,只能看到一个簪子从床上飘到了桌前。笔墨乱飞,纸张自己裂成好几条,其中一张飞到了叶问舟房里。

***

匆忙穿上外衣,提剑冲出房门,叶问舟运起轻功飞到小师妹的门前。门还是关着的,就像平常师妹赖床时候的样子。

***

隐身了的旅妹把四处打点好,用绳子绕在门闩上,做了个密室。现在就等第二天了。

***

“叩叩。”叶问舟伸手敲了敲门,没有回应,“小懒猫起床了,太阳晒屁股了。”门内还是一片寂静。他有点慌了,他深呼吸了一下,再次开口:“师妹,你在里面吗?在就应我一声,别吓师兄。”

三秒过后,门闩被几剑劈开,叶问舟大步走了进来,空荡荡的房间砸在他脑中。“师妹?”他在师妹的房间里来来回回的走着,慌乱的大脑停止思考。许久,他轻声说:“纸条。”

叶问舟奔回自己卧室,展开床头的纸条:“你的小师妹在我手里。放心我没有恶意,我只是想玩玩。按着我的要求去做,我还你一个完完整整的小师妹。去师妹房间的门后看一眼,那是我的诚意。”字写得跟狗爬的似的,有点像她小时候的字。叶问舟皱着眉头,把纸条攥进掌心。

***

旅妹执笔写下“师兄,我离家出走了。过几天就会回来,不要找我。”她歪头想了想,好像小时候答应了师兄再也不离家出走,团了团扔到废纸篓子里。许久,她换成左手执笔,写下一段字。

***

她门后插着一只簪子,叶问舟认识它,这是他在师妹十三岁那年亲手做的礼物,也是昨天她向他道晚安时头上的那只。簪子上不出意料的戳着张纸条:“她的头发摸起来很舒服。我的诚意在这里了,叶问舟,现在看你了。先来个简单的,把你的剑埋到门前的樟树下,然后去看看她的首饰盒吧。别忘了,我在看着你。”

***

她坏笑着夸了自己一句,想象着师兄吃醋愤怒的样子,对自己的计划更加满意了。

***

叶问舟想到师妹被那个人摸了头发,无力感再次涌上心头,都怪自己武功不够高强,才会让师妹落入贼人的手上。

他走到树下,用双手刨了个坑,扔下剑就开始埋,没有多看一眼。仿佛这不是陪了他廿余的剑,也仿佛手指不会疼一样。

***

会不会有点过分,旅妹挠着头想,对不起师兄,我会补偿你的,一定会。

***

首饰盒里的纸条写着“如果你能看到这张纸条说明你没有骗我,很好。我知道你一直喜欢你的小师妹,那么你为什么不告诉她呢?我很好奇。你能告诉我吗?直接说就好,我能听见。说完之后到云起台吧。”

叶问舟解下腰间挂着的竹笛,拿在手里细细摩挲着,双眼失焦地看着窗外。“她还小,她分不清依赖和喜欢。我不愿以师兄或者是哥哥的形象,占着她身边的那个位置。她心另有所属,我便此生只做她的师兄,再无他念。可若是我表明了心意,她便会被这沉甸甸的情意所缚,我也不得再以师兄的身份伴她一生。如此,你可满意?你的要求我会尽可能的照做,莫要伤她。”

***

“师兄师兄,你的喜欢早就从眼睛里溢出来啦,”旅妹在床上滚来滚去,嘴中叨叨着,“难道要我一个师妹先开口吗?趁机问问你到底在打什么算盘!”

***

云起台。

“叶问舟,我知你为了她学了医术,丹青甚至不顾君子远庖厨的祖宗训,不知你愿不愿意……”叶问舟认真的看着纸条,突然被抱住了。他扔开纸条,转过身把哭得一抽一抽的师妹搂进怀里,用自己袖子轻轻的帮她擦着脸上的泪“别哭别哭,师兄在呢。他打你了?哪里受伤了?别哭别哭我的小祖宗,师兄帮你打回去。”

旅妹说不出话,摇了摇头,埋在师兄的怀里哭了个彻底。等呼吸平稳之后,她伸手把师兄拉下来了一点,说了一句:“我听到了。”然后在他反应过来之前,吻了上去。

***

旅妹坐在樟树的枝丫上,看着叶问舟来来回回折腾着,窃喜里带着几分心疼。她看到叶问舟洁白如玉的,执剑作画的手沾染上了泥土之后,就坐不住了。她跳下了树,在师兄的身边来回的转悠着,在终止计划和继续之间纠结着。好在叶问舟急于救出师妹,没让她纠结多久就替她做完了选择。

听完了师兄的话,旅妹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淌。这傻子,看不见我眼里的明明白白都是喜欢吗?傻子,傻子……成为你的师妹已是三生有幸,为我做到如此,我何德何能呢……

旅妹到云起台的时候,叶问舟已经在看纸条了。后续长长的计划早已被抛诸脑后,她解除了隐身,冲过去一把抱住了师兄,哭的不能自已。

***

“师妹你…”“傻子,这也要我先说吗?”

叶问舟用手顺着旅妹乱糟糟的头发,另一只手把她圈在怀里,慢慢的开口:“相识十二年,我们从未分开。那么在下一个十二年、二十年,甚至更久更久的以后,我们也要一直在一起,好不好?”

“嗯。永远。”

后记

保证书

我,旅妹,在此向我的师兄和准夫君叶问舟保证,我再也不会因为贪玩让他着急难过了。

我经过今天的事情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。

我错了,下次还敢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